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亚航被指忽悠消费者 网上促销机票却更贵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时下各类网上促销、秒杀、抢购活动层出不穷。日前,有消费者参与了亚洲航空的网上机票大促销,没想到其宣传的是低价却卖出高价,事后亚航声称系统出错误,但又迟迟不退款给消费者。

  记者试图联系亚航方面了解事情的最新进展,其北京的客服中心工作人员表示,退款问题要由马来西亚总部来处理,国内的客服中心仅负责订票业务。

  亚航今年3月1日在官网上推出了一次所谓的年度大促销,双人往返杭州与吉隆坡的机票仅售2200多元,相当于单程机票为500元/人,价格与市场上同类航线相比十分便宜。不少消费者纷纷进行抢购,但随后又被亚航通知,由于系统出错,所销售的机票价格是错误的,消费者实际购买到的双人往返机票的价格是4500元,但一些消费者还是按照4500元支付了机票费用。

  谁知亚航随后又通知称,这笔4500元的订单不被接受,要求消费者再缴费2200元预订一次。如此一来,消费者等于花费了6000多元购买了两张有效往返机票。

  有几名消费者在事发后曾得到了亚航的回复,亚洲航空答应退款,但是要到几个月以后才能够拿得到钱。不过大多数消费者并没有得到这样的回复。

  记者在亚航官方微博亚航之家上看到,当天亚航大促销的微博有800多条回复,大多数都是反映促销机票价格错误的问题。就此事的最新进展,亚航北京客服中心的工作人员解释称,关于机票活动的退款问题全由其马来西亚总部来总体处理。

  针对此次纠纷,业内人士分析称,这次的事件应该的确是由于其系统故障所引起的,因此不涉及故意欺诈。“后续消费者第二次下订单买到的机票和宣传的价格是没有出入的,就能证明亚航不太可能是故意欺骗消费者。 ”该人士认为,此次纠纷暴露的实质上是亚航在售后服务方面的缺失。“前后都拖延了一个月,也没有对消费者的电话邮件作出及时回复,这种处理方式显然是不对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