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截至4月6月当周国内玉米主产区价格持稳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截至4月6月当周,中国主要产区玉米价格持稳,部分地区小幅回落,农户持有存货减少。

  综合媒体4月6日消息,截至周三的一周,中国主要产区玉米价格持稳,部分地区小幅回落,因贸易商进入等待和观望模式,担忧政府将出台更多抑制通膨的严厉措施。

  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玉米采购价为每吨1,940-1,960元,持平于上周;吉林省长春市玉米价格报每吨2,000-2,020元,同样持平。

  农户手中的库存数量减少对价格构成支撑,且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China National Grain Reserves Corp.)已经开始从农户手中购买玉米来补充国家储备。

  国家粮食局上周表示,截至3月25日,10个主要产区的谷物公司已经从农户手中买入大约7100万吨去年收获的玉米,远高于截至2月底的4600万吨。

  但第一财经周三援引中储粮总公司不具名的高层人士讲话称,未能完成从农户手中购买1000万吨玉米的目标,因其出价要远低于市场价格。这位高层人士表示,该公司在等待玉米价格回落。

  美国谷物协会(U.S. Grains Council)周二表示,截至8月31日的2010-11市场年度,中国可能进口200-300万吨玉米。

  摩根大通的高级管理人员Jing Ulrich周二表示,今年中国玉米进口将达到500万吨,高于2010年的100-200万吨。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