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为赚取佣金替人垫付信用卡欠款 反搭进2.8万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半岛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陷阱

  1求你垫付信用卡欠款,给付佣金

  2当你刚把钱打进卡中,对方就挂失

  3之后人间蒸发,你垫付的钱就被吞了

  “帮我垫付信用卡欠款,事后付给你佣金。 ”在网友向小易求助时,小易以为这是一个既可赚钱又能帮助别人的好事。没想到,小易刚垫付28000元钱,网友竟悄然挂失信用卡。小易意识到上当了。

  信用卡欠款到期Q友求助

  小易是大连卡奴QQ群里的网友。 4月1日,小易的QQ上突然弹出一个对话框,一个Q友和他搭话。“能垫付信用卡欠款吗,帮个忙呗。 ”这位Q友向小易提出了一个交易,而且,事成后会付给小易部分佣金。

  小易把对方的求助当成很正常的需求,既可以赚钱又能帮人,何乐而不为。“他需要垫付28000元,按照2%付佣金,大概是560元钱。其实佣金比正常的还要低一些。 ”小易说,这是他第二次替人还钱,圈内人称正常佣金应该在还款额度的3%左右。

  近三万元钱竟随意打入陌生人账户,小易如此轻信对方让人不解。小易认为是自己涉世不深。“我以为不会出什么意外,因为垫付信用卡也很简单。 ”小易说,对方要把信用卡交给他,由小易去银行存钱。“只要信用记录生效,当天就可以取出现金。”小易当时认为所有程序看上去没有明显陷阱。

  垫付几分钟后即发现上当

  4月1日13时10分许,小易坐轻轨赶到大连与Q友见面。“这人40岁上下,看上去挺着急的,让我马上去银行交钱。 ”小易说,对方给他一张信用卡和密码,小易当时没带现金,两人约定好,4月2日一早就办理。小易拿着信用卡回开发区了。

  还款之前,小易错过了最后一个认清骗局的机会,他没有查询过这张信用卡。“他这张卡只有4000元钱的透支额度,根本不可能透支28000元钱,他是存心设套骗人的。 ”小易事后才发现信用卡的问题。

  4月2日10时30分许,小易在开发区的一家商场里,将28000元钱存进了信用卡内,在确认信用记录生效后,小易准备将钱取出,整个过程不过三五分钟。“电脑显示信用卡已挂失。 ”小易当时就蒙了,他随即到银行查了几次,结果都显示信用卡在交费几分钟后被挂失。这意味着,小易已无权再从这张卡里取出钱来。

  “他应该早有准备,所有挂失手续都带在身上,守在银行里,等我这里存钱。 ”小易说,对方接收到存款的短信通知后,立即在大连的银行办理挂失手续。“肯定是被骗了。 ”小易说,此后几日,这位Q友不但手机呼叫限制,而且也没在QQ群里出现过。

  昨日15时许,小易到辖区派出所报案。

  欲了解更多信用卡资讯,欢迎访问新浪信用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