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卫国脉昨停牌 号码百事通上市之路重启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经历了两次资产重组失败,但是中国电信并没有放弃再次重组中卫国脉(SH.600640)努力。昨日,中卫国脉发布停牌公告,称“接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电信集团公司通知,称其正在策划与本公司相关的重大事项。”而据记者了解的种种消息显示,此次电信对中卫国脉的重组计划中,投资者期待已久的电信号码百事通商旅业务将会成为资产注入的主力。

  连续两次重组的失败让投资者对中国电信将号码百事通资产注入中卫国脉有了更多的期待。而对于中国电信来说,借中卫国脉之壳让以号码百事通为代表的综合信息应用服务获得资本市场的支持,为中国电信转型为综合信息服务商确立更多的业务支撑点也本来就是其战略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了解,中国电信2010年在综合信息应用服务方面收入155.19亿元,较2009年的人民币126.59亿元增长22.6%,号码百事通商旅服务等相关电子商务服务正是推动这部分业绩快速增长的重要力量。

  因此,平安证券分析师徐增科表示,“中国电信对中卫国脉的资产注入是迟早的事,因为中国电信不可能放弃中卫国脉,尤其在中卫国脉业绩预亏的情况下。经历了前两次的无果而终,中国电信和中卫国脉对资产注入方案肯定会更加慎重,力保能够通过。”而据记者从广东电信号百部门内部人士获得的消息也显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集团号百(号百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开拓电子商务的力度不断加大,在传统的商旅订票服务之外积极开拓在线招聘、院线订票和餐饮订票以及移动支付等新兴电子商务领域,其中仅移动支付在2010年就实现了全年交易额超13亿元的突破,“集团已经明确了要把电子商务做大做强的思路,因此再度启动号百重组上市的议程并不出奇。”该人士称。 南方日报记者 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