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用卡被小偷刷4万余元 储户被银行记不良记录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韩景玮 实习生 韩为政

  本报讯 信用卡被小偷偷刷4万余元,储户收到银行寄来的“公安报警警告函”,称7日内不把欠款结清,银行将以“信用卡诈骗”为由报案。因不满银行行为,郑州一市民将银行起诉到法院。昨天,郑州金水区法院正式受理此案。

  2010年4月9日,郑州市民丁伟在交通银行取款时发现,自己在交行储蓄账户内的2175.96元储蓄款被银行给划走了。更让丁伟意外的是,银行还将他的“欠款”记录,上传到央行征信系统,致使他产生了不良信用记录。

  觉得事情蹊跷的他,咨询银行后才明白,他的信用卡被小偷盗刷了4次,总共刷掉了41611元,小偷已在深圳被抓。原以为这事已经过去了,没想到2010年7月17日,丁伟又收到了银行寄来的“公安报警警告函”,称如果7日内不把4万余元的信用卡欠款结清,银行就要以“信用卡诈骗”为由向公安机关报案。

  丁伟觉得很委屈,于是将银行起诉至法院。

  线索提供 熊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