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银如预期般维持利率不变 为灾区提供新贷款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本央行(BOJ)周四(4月7日)宣布维持货币政策稳定,并对受上月地震及海啸重创日本东北部地区的银行业释放新一轮贷款计划。

  央行如预期般一致通过维持利率在0-0.1%的区间不变,并暂缓进一步的宽松政策。

  日本央行在利率会议后声明中表示,“由于地震冲击,日本经济正面临强大下行压力,主要表现在生产方面。”随着日本核安全危机及轮流断电伤及生产和企业景气,央行也下调了经济评估,并警告前景不确定性增加,暗示已准备好进一步放宽政策。

  日本央行表示,根据最新的贷款机制,日本央行将以0.1%的利率提供总计1万亿日元的一年期贷款,给受到地震冲击的东北地区金融机构提供融资便利。

  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Masaaki Shirakawa)将在稍后发表讲话,北京时间15:15之后其讲话内容将予以公布。

  日本在遭遇9.0级的地震和大海啸后,正面临二次大战以来最严重的危机。

  作为对3月11日大地震做出的初期回应,央行上月将用来购买各类金融资产所准备的资金扩大一倍,向银行注入现金以使放款利率稳定,并保持货币市场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