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投资有理》投资者:张禹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4: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人1995年10月开始炒股。进入股市的时候一片茫然,面对大盘上红绿变换的股票,不知所措。当时的股票知识基本为零,唯一有的一点股票知识就是从电影“子夜”中看到的。但是越是这样越是有一种无畏的感觉。在进入股市的第二天,就满仓买入了“深纺织”,由于无知,实际我买入的时候是大盘选择方向的时候,在我买入后大盘上证指数由700多点开始了一路阴跌,到了96年1月份上证指数只剩下500多点。我的“深纺织”从7块多,一路跌到3块多,跌幅接近70%。我入市的5万元,如果按当时最低价“割肉”剩下不到2万,面对如此的亏损的我只能仰天长叹。在度过96年寒冷的1月后,股市开始有了转机,从4月开始股市开始了疯狂的飙升,到96年底深纺织已经12块多了,获利的感觉在当时简直无法形容。在狂喜还不到一周,股市突遭利空,十几天的时间股价又回到6块多,那简直是由狂喜回到了大悲。怎摸才能避免这种事呢?当时很多人已经开始研究技术了,我也义无返顾的加入到其中,k线、macd、均线、kdj等能想到的都学。经过一段时间的所谓的刻苦攻读后,自认为自己成为了无敌的高手,股市的一切尽在掌握。仿佛我就是巴菲特,可以在股市中横扫一切。转眼到了97年5月,股市在上证指数疯狂冲过1500点后,在利空的“组合拳”下,股指仿佛坐上了电梯,一路下杀,我以前掌握的所谓的“技术”在大幅下挫的股指面前,全部失灵,自认为的支撑全部被打穿,我从自认为的“股神”,又回到了小散。我陷入了无尽的茫然,什麽才能管用呢?股市的上涨和下跌到底和什麽有关呢?这时我突然想到一句话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是实体经济的先行指标。想到着我明白了,“技术”只是辅助工具,最主要的是研究经济的发展,经济发展有高峰有低谷,在高峰时股市自然会涨,低谷当然会跌了,从此我开始关心基本面的东西,只有基本面向好才能支持股市向上,所谓的“技术”只能作为辅助的工具。在以后的炒股生涯中,我把重点精力放在基本面的研究上,通过对基本面的研究,慢慢的摸索到了一些炒股的经验。在2010底我非常幸运的参加了“投资有理”,我从内心中非常感谢这个栏目,非常感谢胡子薇老师,是她给了我和广大股民交流的平台,我愿意通过这个平台,把我所会的东西,和广大股民朋友分享,让“投资有理”成为我们股民的“黄埔军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