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评:沪指缩量微涨0.22% 水泥家电化肥股领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沪指今日未能延续昨日大阳线的走势,围绕3000点展开窄幅震荡整理走势,昨日领涨的金融板块今日全面休整,导致沪指表现较为疲弱。而深市则表现较强,万科、深发展、苏宁电器等权重股表现较佳,而创业板和中小板也展开反弹,使深成指涨幅远高于沪指。沪市成交量较昨日出现明显萎缩,以银行为代表的权重股今日表现不佳是重要原因。

  截止收盘,沪指报3007.91点,上涨6.55点,涨幅0.22%,成交1543亿元;深成指报12890.66点,上涨149.79点,涨幅1.18%,成交1000亿元。

  从盘面上看,水泥板块涨幅第一,整体上涨超过5%,家电、农药化肥、化工化纤、机械、农业等板块也涨幅居前,产品涨价因素再次成为这些板块上涨的主要推动力。而酿酒、券商、保险、煤炭等板块则跌幅居前。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525 平盘: 64 下跌: 295

  沪B 上涨: 36 平盘: 3 下跌: 14

  深A 上涨: 806 平盘: 66 下跌: 341

  深B 上涨: 28 平盘: 11 下跌: 14

  板块个股

  国恒铁路一度上涨超过5%,中国南车、中国北车等铁路概念龙头都上涨3%以上,在经过持调整之后,有望迎来反弹契机。

  水泥板块今日涨幅第一,整体涨幅超过5%,华新水泥、福建水泥、江西水泥冲上涨停;全国大部分地区水泥市场出现旺季苗头,进入4月份,全国水泥市场价格出现大幅上扬,环比前一周涨幅达1.2%。北京、天津、湖南以及浙江和新疆局部地区,分别上调40-100元/吨。

  天齐锂业午后放量拉升,最高涨幅接近9%,带动锂电池概念股集体上涨。据媒体公开报道,提前透露出来的规划内容显示,202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规模要达全球第一,新能源汽车要以纯电动为主要技术路线,未来10年政府财政投入1000亿元,打造新能源汽车的产业链。

  高送转填权概念股越发受捧,威华股份后来居上强势涨停,富春环保也一度涨9%以上,精诚铜业涨8%,机器人则在创业板股涨幅前列。

  欧洲钾肥从4月开始价格上调18~20 欧元。机构认为,全球钾肥供需紧张为钾肥价格保持坚挺提供了支撑,盐湖钾肥盘中一度反弹逾8%,带动化肥股集体上涨。

  随着近期ST股的持续活跃,今日早盘开始上演摘帽行情,中昌海运、深信泰丰、重庆实业等ST摘帽股目前占据了两市涨幅榜前列位置。示范效应之下,ST板块有10只个股涨停,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基金QFII重仓ST股达到14只。

  良好的一季度业绩预报成为股价催化剂,前三月净利润预计大增700%的氯碱化工涨停,三友化工、大富科技等预喜个股涨幅居前。化工化纤普遍活跃刺激涨幅落后的磷化工概念发力上涨,磷矿石是磷化工的主要原料,有分析称,磷矿石价格大幅上涨滞后油价8~9个月。

  商务部昨日发布数据显示,3月家电下乡销售额同比增179%,空调产品猛增4倍,成为新的增长亮点。白电龙头格力、美的领涨电器股。

  随着需求旺季的到来,钢材市场进入减库存阶段,钢价反弹。处于估值洼地的钢铁股悉数走强,新钢股份等近期出现加速上攻态势。

  点击报名参加炒股大赛,争夺千万实盘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