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缺乏支撑大连玉米收低 继续下探可能性大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大连玉米期货4月7日震荡下跌,市场延续远强近弱格局。目前来看,国内外玉米走势继续分化,而由于国内市场受到相对充裕的供需面以及政策调控的打压,预计外强内弱态势还将继续,同时大连玉米继续弱势整理的可能性也偏大。

  4月7日星期四,大连玉米期货主力1109合约震荡走低,终盘收于2383元/吨下跌15点,持仓增加31478手。1201合约下跌7点收报2405元/吨增仓5928手,市场呈现放量下跌态势。

  国际方面,隔夜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期货小幅收低,市场出现轻微获利盘,同时,市场缺乏新的利多因素提振。目前美盘玉米价格已经攀升至历史高位,因美国农业部的种植及季度库存报告利多及美国玉米出口强劲继续支持价格。但是当前市场进入播种期,持续偏高的价格将增加对种植户的吸引力,进而改善未来供需格局,将限制上行空间。

  国内玉米市场继续稳定,从目前国内整体供需情况来看,国内玉米供应充足,并不存在供应缺口。加上前期企业均加大了采购,商业库存水平仍保持较好状态。在种植方面,调查显示,国内新年度玉米种植意向大幅提升,在正常气象条件下,新年度国内玉米潜在供应增量对玉米有利空影响。政策面上,央行加息继续发出收紧信号,商品市场面临短期政策面压力。

  盘面上看,国内玉米放量下行,近月合约跌至6周以来低位,由于市场暂时缺乏支撑,加上技术面疲软,预计大连玉米期货市场继续下寻支撑的可能性偏大。

  (沈振东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