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都香港:福和集团收购利好 维持买入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都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都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福和集团(0923)在4月初宣布了一个收购交易,公司以总作价1.575亿人民币向中山宝丽纸业收购宝丽、丝彩和澳纽三个纸巾品牌。这三个品牌主要在广东和港澳地区销售,2010年盈利有1190万人民币。

  我们认为这个交易对公司有利,因为:1)这有助公司提高市场占有率,特别是公司生产基地所在的广东省市场,与公司现时品牌绿柔、思蜜儿和皇月起到互补作用;2)按照公司计划,纸巾年产能于2012年将较现时增加23%至12.4万吨,收购新品牌可确保生产线可全面开工;3)按2010年1,190万人民币盈利计算,作价相当于2010年11.8倍预期市盈率,低于福和16.3倍预期市盈率,所以收购可提升公司估值。

  目前香港股市从事生活用纸的上市公司市盈率超过20倍,所以福和的估值仍存在折让,但公司部份产品是采用回收纸作为原材料,受木浆成本上涨的影响较低,因此折让不合理。我们重申福和的买入评级,合理值3.5元(现金流折现法:加权平均资金成本率9.2%、长期增长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