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金证顾问:信心满满 股指不再胆怯30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证顾问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00点再现多空震荡,这似乎成为了股指冲击3000点必然的局面。周四的大盘围绕3000点反复震荡,权重股的疲软走势,或许成为拖累股指冲关的主要阻力,但是随着加息、上调油价等消息影响下,涨价概念逐步受到主力资金的青睐,从盘面上看,水泥股、化工股、化纤股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赚钱效应得以体现,再加上收盘再度站稳3000点,股指相对前两次冲关3000点来说,也就表现好多了。

  从今年以来,大盘在3000点的“亲密接触”有三次,第一次是3月7日到3月9日,股指以触及3000,收盘站稳3000,最终冲高回落失守3000,三天三种不同的方式,完成了与3000点的交流。第一次冲击3000点未果,或许是之前从2661点反弹以来,市场累积的获利盘出逃,以及权重股拉抬造成市场恐慌所致,当然CPI高位运行,央行频频出手也对市场构成一定的压力。

  第二次股指冲击3000点,是3月28日,清明小长假效应,以及3月CPI预期破5%等,市场预期加息可能性增大,股指在3000点玩了一场“一日游”行情。

  而此次股指再度君临3000点,显然此次股指在3000点逗留的时间有所延长。周三、周四连续收在3000点上方,且收盘点位逐日提高。同时,从盘面上看,赚钱效应相对前期有所增强,利空方面虽然同样面临央行可能出手的预期,但是盘面恐慌程度有所减缓,主力资金见招拆招,在一季度预增板块和涨价概念效应下,对于水泥、化工、化纤等行业个股进行多线作战;同时,经过前几日急跌之后,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出现抵抗性下跌走势,摆脱了之前蓝筹股单兵作战的局面,盘面呈现百花齐放的格局。

  由此可见,通过前两次与3000点的“失之交臂”之后,股指如今面对3000点不再胆怯,表现出信心满满的态势。没有信心就定不会成功,但是有信心也不一定会成功,油价上调,上市公司几人欢喜几人愁,通胀压力加剧,央行官员表示今年流动性过剩局面难以缓解,紧接着1年和3个月期央票利率双双上扬,超出市场预期,央行回笼资金的意图十分明显,不排除短期内央行再度出手的可能。笔者认为,多空双方在3000点仍将有一番争夺,在市场逐步适应央行出手频率,以及蓝筹股低估值优势继续被市场认可的同时,多方战胜空方只是迟早的事情,因此,不排除3000点可能在后市失守,但是多方退守的点位,有望较上两次在3000点撤退后的点位要高,逢低布局一季度预增个股和产业政策利好股,将是四月市场超额利润的重要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