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原北京农商行支行行长违规损失1.1亿被公诉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张蕾 通讯员赵萌)因违反银行授信管理规定出具承兑汇票,造成银行本金1.1亿余元款项无法归还,原北京农村商业银行亚运村支行行长崔进涉嫌犯违规出具金融票证罪被公诉至朝阳法院。记者上午获悉,朝阳法院已正式受理这起刑事案件。

  2006年至2009年间,王燕、陈嘉源等5人分别以两家商贸公司的名义,以公司需要资金购买钢材为由,伪造购货合同及财务报表,两次从银行开具承兑汇票,办理流动资金贷款。后因王燕等人将款项挪作他用,导致2.3亿余元本金无法归还。这5人日前已因涉嫌骗取贷款、票据承兑罪被诉至朝阳法院。

  记者了解到,王燕等人为套取资金所用的其中一张承兑汇票是由北京农村商业银行亚运村支行出具的,当时该行的行长就是被告人崔进。

  公诉机关指控,崔进在担任北京农村商业银行亚运村支行行长期间,违反银行授信管理规定,与北京泽润嘉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综合授信协议,出具银行承兑汇票2.5亿元,造成无法归还款项本金1.1亿余元。

  银行承兑汇票是贸易企业惯常使用的支付工具之一。一般而言,存款人先在银行开立账户并提出申请,开户银行经审查后,会向存款人开出银行承兑汇票,用以保证在未来某日向特定的收款人(一般是存款人的付款对象)无条件支付特定款项。受票人利用承兑汇票可向银行或其他企业申请贴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