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铜随原油共舞 消费未启动涨幅恐有限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6: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评述】今日沪铜主力合约1106开盘71690元/吨,收于71690,收盘价较前一个交易日涨530元,涨幅0.74%。持仓量168372手,成交量99298手。

  【基本面】 英美资源公司称该公司将难以实现全球第三大铜矿智利科瓦亚西铜矿2011年的生产目标,原因是受暴雨天气的影响,该铜矿在今年前2个月时间里的产量有所下降。

  美国5月轻质原油价格上涨0.45%,为108.83美元,布伦特5月原油价格报收于121.93美元,涨幅0.31%;德国2月份制造业订单攀升2.4%,远好于预期的增长0.5%,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6日公布,美国2月中西部地区制造业产出继续增长,但增速较前月放缓。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芝加哥联储2月中西部地区制造业指数月比上升1.3%至83.3

  知情人士估算,上海外高桥保税区铜库存可能有60-70万吨,而目前中国隐性库存将近100万吨。存放在保税区的铜预计有90%~95%用于融资,不少外贸企业通过银行信用证进口铜(银行先垫付货款),在货物1个月左右到岸后,随即抛售套现,因信用证5个月到期后才需还款给银行,这笔套现资金就成为了“短期融资”,经过反复操作就成为了“长期贷款”。大量的“融资铜”并不是铜市场的真实需求,最终都需要市场去消化。假如大量铜库存投放市场,可能会造成行业“崩溃”。

  欧美经济数据持续向好,铜矿资源增长有限,美元走低都是铜上涨的利好消息。但是中国收紧货币政策可能导致用铜融资,导致中国铜的进口并非刚性需求,库存增加,预期缺口大幅上升的局面有可能不会发生,给铜的进一步上涨埋下了阴影。

  【操作建议】铜今日窄幅收高,持仓量有所增加,但成交量较小,市场观望气氛浓,说明短期内参与热情仍然不足。短期内铜将在70000-73000反复震荡。提示明日铜可能微幅回调整理,注意关键点位72000的压力和70500的支撑。建议多单谨慎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