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良运期货:政策压力下铅价或呈现外强内弱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日伦铅收盘价较5日上涨52美元每吨,收于2814美元每吨。外盘走强带动沪铅高开,沪铅上冲乏力后转入震荡,主力1109合约今日最终收于19075元每吨,较上个交易日下跌5元每吨或0.03%。持仓减少718手至8644手,成交量10426手。

  库存方面,6日LME铅库存较5日减少1025吨至278400吨,注销仓单比3.05%。上期所期货仓单没有变化,维持300吨。

  现货方面,今日上海金属网1#铅均价较上个交易日持平,今报17600元每吨。

  尽管葡萄牙成为继希腊爱尔兰之后第三个寻求救援的欧元区国家令欧债危机扩散可能重燃,不过受到欧元加息预期支撑,欧元6日表现仍十分强劲,有分析称欧洲或进入加息周期,显示市场对欧元前景的乐观看法,不过欧债危机目前仍未消退,任何可能均可发生,而加息将会加大葡萄牙等国家的融资成本,加重还债压力,未来有何影响还是不能确定,因此我们对欧元未来显得比较谨慎,欧债危机仍是我们关注的重点。

  针对市场关于未来加息可能减弱的言论,中国央行顾问夏斌(微博)表示,中国最新的加息举措意味着监管部门对于物价趋势仍感到担忧,并不意味调控接近尾声。在将通货膨胀因素考虑在内后,目前中国的实际利率仍为负,不排除加息仍有可能。他还表示,加息仅是调控工具箱中的一种价格工具,央行还可能继续使用数量工具。数量工具通常指存款准备金率和贷款额度限制。可见决策层面对通胀问题仍保持强硬,未来政策仍有收紧余地,政策压力不减。

  现阶段在国际局势不稳,国内调控加码的局面下,作为基本面偏好的铅使我们中长期较为看好的品种之一,巨大的汽车保有量是下游铅消费的重要保证,且近几年过剩局面仍处在改善之中。不过政策压力是国内商品不得不面对的巨大压力,因此我们认为未来沪铅或呈现震荡上涨的局势,建议逢低买入。

  良运期货

  赵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