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博时张溪冈:看好政策拉动行业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博时大中华亚太精选股票基金经理 张溪冈

  2011年第一季度,受到中东动荡和日本大地震的影响,国际股市跌荡起伏。随着上市公司的2010年报陆续公布,市场方向逐渐明朗。从年初以来,港股当中的能源、建材、银行、地产等行业表现突出,主要是因为这些行业的盈利增长普遍超出市场预期,而估值又相对偏低。

  港股未来的走势将继续受到国际市场和国内市场的双重影响。放眼国际市场,从采购经理人指数、失业率、消费者信心等指标看,美国经济确实在缓慢复苏了,2011年美国的GDP增长率可能达3%左右;而另一方面,评级机构在继续下调欧洲国家的债务评级,但似乎市场对此已经越来越麻木了。全球最大的债券基金管理公司PIMCO清空了美国国债,似乎也代表了一种趋势,从债市出来的资金将不断转移到股市和其它类型的资产。

  再看国内,尽管国家对地产的调控仍会保持严厉的态势,然而从刚刚公布的第一季度地产上市公司的销售数据来看,很多土地储备以二三线城市为主的地产公司的销售增长都非常可观,二三线城市的刚性需求仍然十分旺盛。再加上政府对保障房建设的大力推进,将有力地支撑地产行业的投资与销售。此外,由政策拉动的高铁、新能源、新材料、水利等行业的大力投资,将令中国的经济增长仍然保持稳健。中国的“宽财政,紧货币”的政策预计将贯穿全年,尽管市场对各种调控政策有种种的担忧,但受财政政策刺激的行业仍将有可观的盈利增长。

  2009年,市场对上市公司的盈利预期普遍偏低,股市大涨;2010年,市场预期普遍偏高,市场震荡;2011年,由于对欧洲债务危机以及中国地产调控的担忧,市场预期又回到了合理或略低的水平。经历了日本大地震后,全球股市(除日本外)普遍又回到了地震前的水平,显示市场的风险偏好并没有降低,股市对投资者仍然具有较强的吸引力。

  我们建议投资者在市场震荡之中寻找价值洼地,寻找未来盈利最有可能超预期的行业、个股进行投资,而我们认为这些个股最有可能出现在金融、地产、高端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消费等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