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君安:5月份后医药板块或将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专稿】记者 李雪2010年底至今,医药板块一改之前强势向上态势,转而向下并一直保持萎靡,新一轮医药降价周期的到来和屡次推迟面世的医药流通“十二五”规划,让市场对医药行业忧虑重重。国泰君安发布最新研报称,医药板块的基本面不需要悲观,行业整体将保持增长趋势,不过估计短期反弹动力不足,5月份行情风险因素逐步消化完毕后,医药板块或将再次“鼓帆”,反弹时点随之来临。

  国泰君安认为,从2010年下半年以来,医药板块正在上演“戴维斯双杀”过程。第一阶段:“估值向下修复”,市场对行业增长期望相对过高,随之而来的降价政策加深了市场对行业高增长的担忧,高估值在高压下开始出现调整。第二阶段:“业绩出现调整”,据统计,目前披露年报且有预测的74家医药上市公司中,有55家业绩不及预期,这让市场的热情逐渐退烧,回归理性。因“戴维斯双杀”是一个动态过程,在实际业绩出现下降后,增长预期会有所降低,板块估值存在进一步下行的压力,这也是目前整体行情仍难以转强,继续“滞涨”的主要原因。

  不过,国泰君安认为,医药行业成长性乐观局面并未改变。首先,虽然药品降价政策确实存在一定的负面影响,但历史数据表明,降价对行业基本面扰动微小,并不能改变行业向上趋势。其次,政府医改政策红利依然“给力”,2009年-2011年政府在卫生方面投入的财政预算逐年大幅提升,2011年预算提升至1000亿至5360亿元,在政府的大力投入下,2011年作为医改政策红利年的最后一年,行业的整体增速预计将保持在22%-25%。最后,虽然并不存在低估,但2011年医药行业27倍的行业动态市盈率,相比于行业增速,已经达到了一个合理范围,在中小板、创业板,医药股应属于泡沫相对较少的一个。

  预计到2011年中期,即5月份以后,随着药品降价细则的靴子逐个落地,以及医药流通“十二五”规划等实质性利好政策的正式出台,公司盈利增长的确定性将逐步提高,估值修复得以确认,彼时,医药板块或将再次迎来整体性机会,反弹时点随之来临。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