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彭博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第二周上升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23: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7日晚间消息,据周四公布的彭博消费者信心报告显示,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第二个星期上升,原因是就业市场的改善帮助缓解了燃料价格上涨所带来的负担。

  报告表明,截至4月3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Bloomberg Consumer Comfort Index)从此前一周的-46.9点上升至-44.5点。其中,用于衡量美国消费者对自身财务状况观点的子指数从此前一周的-1.1点上升至-0.9点,创下自2010年1月份以来的第二高水平;用于衡量消费者对美国经济状况观点的子指数则从-53.1点的两年低点上升至-50点。

  美国汽油价格已经上涨至两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但自2009年以来最低的失业率和上升中的股票价值正在消除汽油价格上涨的部分影响。但与此同时,消费者信心仍旧面临着下行风险,原因是公司将把上升中的原材料成本转嫁给客户,这可能导致消费者在其他产品和服务方面的支出受损。(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