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纽交所与德交所谈判时间长达5个月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0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7日晚间消息,据周四提交的一份监管文件显示,在首先签署了一项机密协议以后,德意志证券交易所(Deutsche Boerse AG)(DB1)和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集团(NYSE Euronext)(NYX)又经过了将近5个月时间的谈判,才在今年2月份达成了95.3亿美元的合并交易。

  文件表明,这两家交易所曾在2008年第四季度进行过合并谈判,但最终以失败告终;此后,两家交易所在2010年8月份再次展开谈判,并在去年9月22日签署了一项机密协议。在今年1月17日,两家交易所的董事会达成了一项协议,此后双方顾问在1月31日到2月2日之间于阿姆斯特丹召开会议,就解约费和节省款项等交易条款进行了讨论。

  德意志证券交易所在今年2月份同意以大约9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集团,支付方式为权股票,这项交易推动交易所行业中出现了一系列的并购交易,今年截至目前为止这些交易的总价值已经达到了200亿美元左右。自2月15日以来,德意志证券交易所的收购要约价值已经下降至大约92亿美元左右,约合每股35.11美元。

  上周,美国第二大期货市场洲际交易所(ICE)与纳斯达克OMX集团联合对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集团发起了113亿美元的主动收购要约,与德意志证券交易所的收购要约展开对抗。根据这项要约,洲际交易所将收购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集团旗下Liffe期货交易市场,在欧洲市场上拓展业务;纳斯达克OMX集团则将收购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集团旗下上市交易、股票和期权部门。(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