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000万元就可“起步” 业内人士:这是一个投资洼地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0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杨捷 通讯员江进发)“按照武汉市每年需要300万吨预拌砂浆计算,这个市场一年的销售价格达到100亿元。”市商品混凝土管理站高级工程师邵一安昨日说。

  “这是一个投资洼地。”邵一安称,由于目前信息不对称的原因,这个市场还没有被更多的人发现。

  市商混站介绍,有两家公司正在尝试投资,他们均是当年做商品混凝土搅拌站的“出身”。业内透露,商品混凝土推广了十几年,从最初价格400元/立方米,降到现在320元,而且是在水泥等材料上涨的背景下。“早投资,意味着利润更大。”

  据悉,办一个年产30万吨的预拌砂浆生产厂,拥有1000万元就可“起步”。500万元购买设备,500万元作为流动资金和辅助设备。

  “难度在于选点”。邵一安说,按照城市规划这类厂址只能选点三环线以外。要找到靠近三环线又进城方便的地方,需要跑,更需要取得选点所在辖区政府的支持。

  据悉,30万吨规模的预拌砂浆生产厂需要占地15—20亩,“租地即可”。宜选在靠长江或靠尾矿近的地方,可以省去进砂的运输成本。

  “武汉这个市场还在培育中,投资者为了减少风险,还需要‘跑’买家。做甲方的工作。”据介绍,武汉一些品质开发商并不拒绝使用提高房屋质量的材料,用了预拌砂浆,日后可以减少房屋渗漏等质量通病,对于那些房屋开发和物业“一条龙”的开发企业,很容易“一点即通”。

  邵一安说,建预拌砂浆生产厂的年资产利用率至少10%至15%,回报高。投资1000万元,一年利润100万元—150万元。

  据悉,即将出台的《武汉市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管理办法》将对传统砂浆现场拌和进行强制限定,保证预拌砂浆确有市场需求。并制定了相关奖励措施,如使用粉煤灰或尾矿取代天然砂达到30%时,可以减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