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巨鳄保尔森最大基金第一季度亏损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01: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8日凌晨消息,据外电报道,亿万富翁、对冲基金业巨头约翰-保尔森(John Paulson)今年伊始的业绩喜忧参半,战绩不像近几年那样骄人,他麾下最大的对冲基金第一季度甚至出现亏损。但是,保尔森麾下多只基金第一季还是实现盈利。

  汇聚保尔森公司大部分资产的优势基金第一季度亏损了1.24%,这主要与今年3月亏损了3.10%有关。保尔森麾下的优势累加基金第一季亏损1.74%,其中3月份亏损4.40%。

  今年3月初,优势累加基金遭受的损失尤为惨重,在截至3月15日的半个月中亏损6.14%,这主要与日本大地震冲击金融市场以及保尔森赌美国银行股将上涨和房地产市场将下滑有关。保尔森的发言人拒绝对上述报道发表评论。

  保尔森的基金公司总部设于纽约,名字与他同名,保尔森公司拥有360亿美元资产,是世界最大的对冲基金公司之一。几年前,由于成功赌中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将重跌,保尔森公司的资产由当时的约150亿美元激增至目前的水平。

  保尔森麾下的黄金基金今年第一季的价值略有缩水,全季下跌了0.87%,其中3月份贬值0.43%。黄金基金是保尔森推出的较新产品之一。

  应指出的是,保尔森公司还有一些基金的表现良好,主要从事套利交易的保尔森合伙基金今年第一季增长了3.86%。此外,今年头三个月保尔森增强基金增长6.94%,复苏基金增长3.80%,信贷机遇基金增6.44%。(立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