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利反对派首次出口石油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0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利比亚特工可能已入美国 准备发动报复性袭击

  利比亚政府6日说,英国战机当天轰炸一处大型油田,致使3人死亡,数人受伤,部分设施损毁。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回应利比亚领导人穆阿迈尔·卡扎菲给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的信件以及停火要求,称卡扎菲必须下台。

  炸油田

  利比亚外交部副部长哈立德·卡伊姆说,英国战机轰炸塞里尔油田,一条石油管道损毁,3名油田守卫人员被炸死。

  塞里尔油田地处艾季达比耶市以南的苏尔特盆地,发现于1961年,是利比亚最大油田,石油储量占这个北非国家已探明储量的80%。

  反对派武装发言人哈菲兹·古贾6日说,政府军火炮轰炸东部米斯拉油田和瓦哈油田,迫使两处油田停产。反对派武装控制这两处油田,打算开采并出口石油,支付与政府军作战费用。

  法新社报道,一艘油轮5日运载石油,驶离图卜鲁格附近一处港口。油轮在利比亚注册,为希腊所有,当天装运的石油市场价值大约1亿美元,是反政府武装首次出口石油。报道没有提及油轮的目的地。

  遭抱怨

  北约6日说,利比亚政府军采取新战术,加大北约空袭难度。不过,北约无意缩减轰炸规模。

  北约负责利比亚军事行动的副指挥官拉塞尔·哈丁说,利比亚政府军采取“非常规策略”,“用平民作盾牌”,得以向反政府武装控制的东部地区推进。

  按照北约的说法,由于利比亚政府军采取新战术,加之担心更多平民伤亡,北约空中打击难度加大。反对派武装指挥官阿卜杜勒—法塔赫·尤尼斯抱怨北约轰炸力度不够。

  驳信件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6日回应卡扎菲写给奥巴马的信件,对卡扎菲的要求不予正面答复,而敦促卡扎菲立即下台。

  美国国务院当天早些时候证实,卡扎菲致信奥巴马,呼吁美国停止“不公正的战争”,同时祝愿奥巴马明年竞选连任总统“好运”。

  希拉里为北约军事行动辩护,认为作战任务不轻松,“卡扎菲将军队隐藏在城市里,仅靠空中力量击溃政府军有难度。”

  另外,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罗伯特·米勒警告,利比亚政府派出的特工人员或许已经进入美国,可能发动报复性袭击。“我们将努力阻止他们损害美国利益。”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