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称代办纳税证 鑫尊被罚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0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住建委:勒令整改 屡改屡犯将暂停网上签约资格

  晨报讯(记者 赵阳)由于动了对限购令的“歪脑筋”,鑫尊地产已被市住建委责令全面整改。市住建委昨日指出,目前已查实鑫尊地产回龙观天慧园店业务人员以办5年纳税证明为噱头拉生意,对购房人进行不实承诺。处理结果是,相关业务员已被开除并永不录用,鑫尊地产各门店受到全面整改查处。

  近日,市住建委对中介机构代办相关证明、躲避限购政策、虚假宣传等问题进行专项执法。相关负责人表示,经查实,鑫尊地产天慧园店业务人员及店长私自向没有5年纳税证明的购房人进行不实承诺和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

  目前,北京鑫尊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已做出“违规经纪人予以解除劳动合同,开除且永不再录用;违规店长降职,相关行为记入个人诚信档案,在全公司范围内通报批评”的处理决定,并要求公司下辖门店严格执行限购政策。

  市住建委表示,下一步,市区两级执法部门将督促鑫尊落实整改,若整改不到位、屡改屡犯,将坚决暂停其网上签约资格,并对公司各经营场所与往来账目乃至从业者资格实施全方位、立体式综合执法检查。

  这次处罚,对一直宣传颇为活跃的鑫尊公司显然是个打击。有意思的是,昨天记者在网上搜寻鑫尊地产时,关于“鑫尊抵制‘暗箱操作’”、“鑫尊地产实行透明交易”之类的软性宣传文章还比比皆是。

  ■政策解读

  中介若违规将被重点监控

  市住建委昨天再次强调,各开发企业和房地产经纪机构要严格落实限购政策告知义务,对购房人所提供资料切实把关,如实填报认购核验信息,严禁以代办纳税、社保证明材料为噱头违规宣传和虚假承诺。一经发现,市住建委将联合地税、社保、民政、工商、公安部门予以严厉查处,同时将企业违法违规行为通报国土、金融管理部门,依职责分别对企业经营行为实施重点监控。

  ■相关新闻

  北京楼市执法力度创历年之最

  不实申报惹纠纷 购房人担责

  晨报讯(记者 赵阳)据市住建委介绍,近期行政执法部门把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作为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去年以来,全市已累计检查房地产项目2071项次,中介机构6874家,出动检查人数3.4万人次,实施行政处理931起、实施行政处罚262起。执法力量投入、检查频次、查处力度均创历年之最。主管部门还将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

  相关负责人也提醒广大市民,为确保限购政策落实,目前北京市新购住房须经网签前资格核验、房屋转移登记核查两次购房资格审查程序,且北京市房屋核验系统已与税务、社保、民政、银行信贷等多部门、多系统全面实现了查验信息共享,可以有效保证对购房家庭购房资格的认定。购房人在房屋买卖过程中一是要严格遵守限购政策,诚信购房,如实提供个人相关证件、材料;二是对个别中介机构和人员许诺代办相关证明等虚假宣传要保持警惕。如因不实申报产生的纠纷及风险,将由购房人个人承担交易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