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老法师看盘:出来混迟早要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02: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得不久前,我曾经把娱乐圈和股市上的两件事 “混为一谈”,因为两个圈子都太能“炒”了。一件事,是汪小菲和大S的婚礼,因为搜狐董事局主席张朝阳的微博直播而成为一场闹剧;另一件事,则是凯诺科技第二大股东为了炒作股价,提出“10送10派1”的利好。但我的结论是,不论怎么炒作,出来混,迟早要还。

  近期,这两件事都有了新进展。首先是有媒体报道,称大S、汪小菲婚宴事件归于平静,出人意料的是,汪小菲、大S夫妇在家长张兰调停下,对张朝阳发表道歉声明,感谢张朝阳在微博上宣传两人的婚礼。而张兰也表示要继续跟张朝阳做朋友。上周,张朝阳也说,这场纷争不影响他跟汪小菲的友谊。这足以证明,当时的闹剧实际上就是一场炒作。

  而凯诺科技的炒作,昨日也到了还债的时候。最终,二股东自发的高送股,没有获得股东大会的通过。其股价,昨天也大跌6.90%,相比最高点跌幅超过15%。所以,如果你为了炒作而炒作,那么不良后果就只有自己承担了。另外,创业板也在透支成长性。昨日创业板上市4只新股,结果3只破发,一只涨幅不足10%。就在主板市场不断向3000点发起挑战之际,创业板却在4月6日跌破1000点。

  说了这么多,似乎表明我对后市有些悲观,但现在真的还没有到乐观的时候。虽然昨天大盘创出了年内新高,但这是没有放量的新高,我心中总是觉得有点悬。此前,大盘不是也两次站上3000点,最终都无功而返吗?当时之所以失败,主要还是对紧缩货币政策的担忧。而本周,尽管加息靴子已经落地,机构也普遍较为乐观,但谁能保证,这真的就是最后一次加息?

  所以,我认为,大盘即便能继续站稳在3000点上方,也难有大作为。要是大盘无法向上进一步打开上升空间,多方就很可能失去耐心。一旦近期走高的银行股向下调整,或许就意味着耐心严重不足了。(张道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