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同方股份盈利增36.5% 拟10转10派1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0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潘琦 ○编辑 祝建华

  ⊙记者 潘琦 ○编辑 祝建华

  同方股份今日公布2010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2.58亿元,同比增长18.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0亿元,同比增长36.48%;基本每股收益0.4867元,同比增长35.31%。公司同时公布了利润分配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拟每10股转增10股派送现金红利1元(含税)。

  2010年,同方股份在资本市场颇为活跃。公司启动了将下属的新加坡科诺威德分拆到香港上市以及下属唐山晶源电子与北京同方微电子重组的方案。公司称,此举是按照“技术+资本”的发展战略,积极筹划利用境内外资本市场平台,对科技成果产业化发展进行的探索。

  近年来,同方股份以清华大学作为产业孵化器,在电子信息和能源环境两大核心行业领域进行布局。2010年,公司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计算机、数字城市、物联网、安防系统、微电子与核心元器件等业务领域,并依此组建产业本部,打造产业集群,延伸产业链,通过优化内部资源,提升经营能力。

  华创证券研究认为,同方股份作为多元化的高科技企业,其子公司和孙公司覆盖的行业大部分处于国家政策重点鼓励发展的战略新兴行业,且相当一部分子公司或产业本部在所处行业具有领先地位。在国家政策的鼓励和市场需求的推动之下,同方的下属公司将进入快速发展期。

  对于2011年的业绩预测,此前有研究机构认为,LED产业将是公司2011年业绩最大的亮点。在年报中,同方股份详细阐释了今年对主营业务的发展思路,表示将重点投入于四个方面:立足高端LED芯片,确保产能如期释放;顺应国家节能战略,大力发展节能业务;把握银行卡“换芯”机遇,实现在金融支付领域的扩张;以及面向城市运行体征管理,物联网业务实现从概念到运营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