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拳头产品下滑近三成 骅威股份业绩增速腰斩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0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朱文彬 ○编辑 邱江

  ⊙记者 朱文彬 ○编辑 邱江

  占据骅威股份半壁江山的智能玩具业绩大幅下滑近三成,致使公司增速急速“腰斩”。

  骅威股份今天披露的2010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亿元,同比增长9.24%;净利润4695万元,同比增长16.16%。而据骅威股份招股说明书,200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4.3亿元和4042万元,增速分别为13%和34.2%。由此不难看出,公司在2009年实现的高速增长在上市年份却遭“腰斩”。

  造成增速大幅下滑的主因正是占据公司半壁江山的智能玩具。财务数据显示,2010年,智能玩具实现营业收入1.49亿元,同比大幅下降27.83%,是公司几大类产品中唯一负增长的。

  同时,该部分收入在公司营业收入中的占比也急剧下滑至32%。据招股说明书披露,2007年至2009年,智能玩具的销售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49.35%、53.78%和48.07%,是公司销售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

  至于此次智能玩具业绩大幅下滑的原因,公司在年报中轻描淡写地表示,主要是由于公司采用以销定产的计划生产方式,本期客户所下的智能类玩具订单减少所致。

  拳头产品业绩的急剧变脸,也让人对骅威股份今年的增长目标存疑。骅威股份表示,2011年公司计划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