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户指市场高价强卖灭火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0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巴士广

  市场否认称商户不买可签承诺书或合同到期后不续租

  本报讯 (记者巴士广)近日,昌平区回龙观城北交易市场的一位商户反映,市场要求商户高价从市场购买灭火器。

  市场方表示,统一购买是为了便于年检,未从中牟利。

  商户:市场不容许自行购买

  租住在市场内的陈先生称,前日,他到市场管理处交电费时,市场方通知其必须要购买一个价格为150元的灭火器,否则不能缴纳电费,因此造成电费拖欠需要其承担滞纳金。

  陈先生认为,市场为了防范火灾配备灭火器是应该的,但是其5公斤干粉灭火器售卖150元价格远高于市场价,还不允许自行到其他地方购买。如果不按照市场方要求去做,有可能不再允许续租,市场方的做法很不合理。

  据了解,市场上售卖的5公斤干粉灭火器单价在110元左右。

  市场:灭火器价高但未牟利

  市场一位负责人宋先生表示,市场内商住混杂比较严重,存在安全隐患,因此要求商户统一配备5公斤干粉灭火器,每个150元。这既确保灭火器质量,方便统一年检,统一管理,又避免商户自行购买、买到残次品的问题。大部分商住户都是同意市场方做法,并已购买了。

  宋先生承认,这批灭火器卖给商住户的价钱比进货价要高一些,但未透露具体数字。“我们不会拿这个赚钱的。”宋先生称,销售方还负责年检,不过需要另外收费。

  宋先生否认“强制购买”一说,称如果有商户不同意,可以签署一份承诺书,或者在租赁合同到期后不再续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