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万隆 新高背后三大异象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0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大盘展开3000点争夺战,最终以多头略占优的局势在3007.91点收盘,报收一根锤头线,并且盘中创出新高3012.29点,但值得注意的是,这新高背后却凸显出三大异常现象:

  期指全天出现贴水。昨日股指期货合约IF1104一改前期升水的局面全天出现贴水的情况,一直比沪深300指数低4、5个点,运行偏弱,并且持仓量偏低,仅有26000多手,说明大资金对于后市的上涨还心存余悸,这也是昨日股指在3000点关口几次反复的原因。

  深强沪弱格局显现。昨日指数方面一改前期沪强深弱的态势,深成指出现大幅上涨达1.18%,并且创业板、中小板也都出现很好的涨幅,这与上证0.22%的小幅上涨形成鲜明的对比,3000点的攻坚战中银行、地产等大盘蓝筹股不能缺席,没有它们,3000点的有效站上值得继续考察。

  水泥板块上演强者恒强。昨日最大的看点就是水泥板块内多只个股冲击涨停。不过,水泥板块自去年下半年开涨以来,已出现超过一倍的涨幅,“估值处历史底部”的上涨动力已经逐渐消失,预计水泥板块的大涨有冲顶的嫌疑,后市需要酝酿新的主流热点来撑起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