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NYMEX原油期货08年以来首次突破110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04: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受利比亚战事及美国就业报告提振,NYMEX原油期货7日收盘突破110美元,报每桶110.30美元,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涨至122.69美元。

  综合媒体4月7日报道,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纽约商交所主力原油期货合约7日收盘突破每桶110美元,为两年半以来首次突破该水平,受利比亚战事及美国经济复苏迹象提振。

  NYMEX 五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结算价涨1.47美元,至2008年9月份以来新高每桶110.30美元,涨幅1.4%。ICE期货交易所布伦特原油期货涨39美分,至每桶122.69美元,涨幅0.3%。

  交易员认为有关利比亚油田遭破坏的报导是原油上涨的主要原因。据法新社(Agence France Presse)报导,北约(NATO)表示,利比亚反对派和效忠卡扎菲(Moammar Gadhafi)的军队之间的武装冲突导致Sarir地区至少一处石油设施起火。

  全球曼氏金融(MF Global)驻纽约的高级副总裁Andy Lebow称,在石油供应相对吃紧之际,该报导加剧了市场的担忧情绪。

  一些交易员称,纽约商交所原油期货合约在午盘前后突破技术位,从而引发了一轮买盘,推动油价升至每桶110亿美元。

  但受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提高关键利率影响,布伦特原油期货涨幅小于纽约商交所原油期货合约。

  原油期货周开盘走高,因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此前公布,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幅大于预期。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截至4月2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10,000人,至382,000人。此前接受经济学家预计,4月2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仅减少3,000人。

  石油交易员将该报告视为美国经济仍在复苏的又一证据。劳工部上周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显示,美国3月份失业率降至8.8%,为两年来的最低水平。

  五月RBOB汽油期货合约结算价跌0.64美分,至每加仑3.1865美元,跌幅0.2%。五月取暖油期货涨1.48美分,至每加仑3.2060美元,涨幅0.5%。

  (郑相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