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一季度排名大洗牌 去年牛基难觅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0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般情况下,股票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的市场表现呈现出此跌彼涨的走势,而在今年一季度,却打破这种定律。股票型基金一季度近七成净值增长率告负,债券型基金也有六成净值增长率为负值。两市只有31只跑赢大盘,占比只有5%,而在今年一季度表现较好的基金中却很少能看到去年的牛基。

  一季度上证指数上涨4.27%,市场在震荡中几次上攻3000点,盘中102只个股一季度涨幅超30%,其中西藏发展等个股一季度均有翻倍的走势。而基金在一季度表现明显较差,股票型基金以及债券型基金的此跌彼涨的情况也被打破。股票型基金一季度最高净值增长率只有10%,而债券型则只有不足3%,混合型则更差,取得正收益的基金只有25只。

  在今年一季度的震荡市中,开放式基金似乎整体发生了错判。在所有开放式基金中,近七成的基金一季度的净值增长率告负,股票型基金中也有近七成没有取得正的收益。今年一季度跑赢大盘的更是微乎其微,占比只有5%。一季度表现较好的南方隆元,成为季度唯一一只净值增长率超10%的基金,而该只基金去年全年的净值增长率却只有0.57%。  不少去年表现较好的基金在一季度表现基本也都不尽人意,很少能看到去年的牛基一季度仍能继续脱颖而出。今年一季度跑赢大盘的基金仅有23%在2010年取得了正收益,去年排名靠前的基金中也只有诺安中小盘等3只基金一季度仍跑赢大盘,去年的牛基在一季度的排名中难以一见。设立不足一年的基金在一季度仍有不少算是表现较好,但排名前五名的都是ETF基金。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诺安中小盘设立时间也不足一年,但去年却以26.92%的净值增长率排进了前十,今年一季度仍跑赢了上证指数。(魏宝松)

  (注:专题数据由上海聚源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提供,数据来源于上市公司公告,若有出入,请以公告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