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地震暂未影响产品配件供应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07: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E人E本:

  市场研究机构IHSiSuppli近日发布报告称,全球约20%的半导体和40%闪存芯片都由日本制造,受地震影响,高端单反相机镜头开始缺货、电子终端配件锂电池愈发紧张,甚至连风靡全球的苹果也将面临关键零部件供应短缺。

  与此同时,国内企业“物流中断”的危机浮出水面。“日本遭遇的这场地震,对E人E本的冲击同样不容忽视。”E人E本COO方礼勇告诉记者,E人E本的重要配件之一,正是来自日本

  Wacom的电磁屏与手写笔。但方礼勇透露,就目前情况看,地震暂时还没有影响到E人E本的配件供应。“Wacom是E人E本重量级的合作伙伴,其会优先确保E人E本正常供货。”

  记者了解到,随着用户需求的高速增长,E人E本正不断扩大4S体验店的规模,并广泛接触国内领先的ERP厂商,将在计划、采购、生产、入库、销售等每个工作环节都设置预警,以保证对危机的立即响应与及时调整。 华西都市报记者吕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