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外高桥保税区打造国家级进口贸易服务基地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建立全国领先的空运货物服务中心

  上海外高桥保税区打造国家级进口贸易服务基地

  人民网上海4月7日电 (记者孙小静)上海外高桥保税区着力打造上海的国际贸易示范区,打造国家级进口贸易服务基地。在7日召开的上海综合保税区2011年企业大会上,外高桥保税区空运货物服务中心正式启动。

  据介绍,这一在全国领先的空运货物服务中心,将空港货站、监管仓库及货运代理等部分口岸功能融合以后延伸到外高桥保税区。外高桥保税区内企业的空运进口货物,通过海外代理在总运单(收货人栏)上注明指定标识,使货物在到达空港后,直接监管运输至外高桥海关指定的监管区域——空运货物服务中心进行理货。区内货主在空运货物服务中心内一站式完成进口货物“申报-实物确认-海关及检验检疫查验-提货”的清关流程。海关、检验检疫入住空运货物服务中心提供一站式服务,从而减少了空运货物的通关时间、降低了通关成本,实现了空运货物进区的规模化和流程标准化。

  建立外高桥保税区空运货物服务中心,实质性推动了外高桥保税区与浦东国际空港、虹桥空港之间的联动发展,进一步提升了区域贸易便利化水平和区内企业整体竞争实力,也为保税区建立进口分拨基地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