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钢将勘探开采马达加斯加铁矿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武汉钢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计划从5月底开始,在马达加斯加的苏阿拉拉地区勘探开采铁矿石。

  综合媒体4月8日报道,中国第三大钢铁厂商武汉钢铁公司官员表示,公司计划从5月底开始,在马达加斯加的苏阿拉拉(Soalala)地区勘探开采铁矿石。

  武钢去年向马达加斯加支付了1亿美元,获得该地区的勘探许可。许多外国企业都密切关注这个印度洋岛国的矿产资源。

  武钢马达加斯加分公司负责人Jun Yuan Lou称:“我们的投资将根据勘探结果分阶段进行。预计将在6-8个月内做出投资决策,然后进入为期四年的建设阶段。”

  他在周二晚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矿山)五年后将进入实际运行阶段。”当天他与马达加斯加国家环境办公室签署了该矿的环境影响研究及勘探协议。

  目前,武钢已投资开发加拿大、巴西、澳大利亚、利比里亚、马达加斯加等国的8个铁矿石资源项目,锁定权益资源量数百亿吨,已成为全球钢企最大资源拥有者。

  武钢认为,“十二五”期间基本可以实现矿石资源自给。此前,武钢曾透露,公司计划到2015年底将产能从2009年底的3000万吨提升到6000万吨。

  马达加斯加拥有石油、钴、镍、金、铀等矿藏。自拉乔利纳(Andry Rajoelina)于2009年3月就任总统以来,该国资源勘探业一直受政治危机拖累。

  (刘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