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渣打银行预期2014年金价将达2,100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因亚洲新兴经济体需求增加,渣打银行预期2014年金价将达到每盎司2,100美元。

  综合媒体4月8日报道,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周四在一份报告中称,黄金的“超级周期”可能看到黄金平均价格在2014年达到每盎司2,100美元,而2020年左右甚至接近每盎司5,000美元,因亚洲新兴经济体需求增加。

  受近几年信贷危机、美元疲软、生产商对冲等避险买盘提振,金价从2001年初期的每盎司265美元涨至本周1,461.90美元的纪录新高。

  该行补充表示,未来十年内,主要消费国中国和印度需求料将进一步猛涨。

  该行在报告中称,“我们发现亚洲新兴市场个人收入和金价之间存在密切的联系,这意味着金价将进一步大幅飙升。此外,我们的外汇研究人员预期美元兑人民币和印度卢比将进一步走疲。”

  因此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对于这些外汇持有者而言更加便宜。

  “我们的预期是金价将在2014年达到每盎司2,107美元的顶峰,但我们的统计模式同样暗示金价可能‘极度看涨’,到2020年名义上达到每盎司4,869美元。”

  该行同样预期目前处于历史低位的美国利率不会上调,但黄金产量增长可能产生不利影响。

  “我们预期未来几年矿山供应稳定加速增长,2014年以后将超过需求增速。尽管如此,我们仍然预期金价在长时间内居于高位,”该行在报告中说到。

  渣打银行对于金价的预估:

  ------------------------------------------------------------------

  2011年  2012年  2013年  2014年  2015年

  黄金(美元/盎司) 1,460  1,650  1,864  2,107  1,900

  ------------------------------------------------------------------

  (刘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