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八大机构:二八争抢资金 结构性风险凸显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0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原证券:二八争抢资金 结构性风险凸显

  短期上证综指在3000点附近或有反复,但在经济向上确认的预期下,未来有继续冲高的动能。不过,市场投资者仍在经济增长与通货膨胀之间纠结,难以彻底摆脱政策紧缩的阴影,大盘股上涨的持续性不强。短线A股或将在冲高之后回落,整体维持箱体震荡格局。

  民族证券:存量资金折腾不出大行情

  目前A股市场活跃的主要是存量资金,从单日成交量逐渐递减的趋势来看,支撑市场上涨的资金并不充裕。热点方面,低估值是近期资金重点关注的品种,主要银行股等权重股延续小幅上涨的走势,预计存量资金将继续板块及个股“快速”轮动的游戏。由于中东局势不稳,二季度国际原油价格将上摸120美元/桶,4月份与能源相关的板块(煤炭、新能源、节能减排)值得关注。

  申银万国:3000点仍有争夺 关注板块轮动

  周四股市震荡,市场风格有变,热点迁移快。短线不确定性仍多,大盘将继续围绕3000点拉锯,关注板块轮动。有利市场环境下谨慎试探,暂上三千。(1)加息预期兑现,一只靴子落地,短期风险有所释放。(2)本周资金面宽裕。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2110亿元,是近期新高,周四公开市场回笼1830亿,重回净投放,另外本周已度过季末和月末紧张期,新股发行也仅3只创业板,资金面较宽裕。

  上海证券:货币缺口或将引发大盘震荡

  两市成交总额依然小于3000亿,未来短期可能会受到“货币缺口”的影响,但从中长期看,大盘的波段上扬态势不会改变,投资策略应偏向基础产业,同时注意防范系统性风险。

  中金公司:优质小盘股投资机会渐近

  中金公司近日发布报告认为,尽管周期股“转型中的复辟”行情仍在延续,但优质小盘成长股的投资机会渐行渐近,建议关注技术革新驱动产业升级的相关投资机会。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逆变焊对电焊机行业、密闭矿热炉对电石/铁合金行业、清洁燃煤气化对陶瓷行业的产业升级推动,及存在可能性的产业格局重塑机遇。

  华泰证券:蓝筹股轮动征程将继续

  期在银行股业绩亮丽的带动下,低估值蓝筹轮番表现,而创业板和中小板则遭遇了大幅抛压。当前控通胀仍是首要任务,在央行对流动性保持警惕的背景下,市场突破前期高点仍需蓄势。而从投资机会上看,市场的焦点仍集中在周期板块上,保持高增长的机械、水泥、化工、银行等板块仍将有表现的空间和动能。

  申万研究所:3000点拉锯行情将继续演绎

  3000点作为一个重要的整数关位,现在还不能说真正站稳,在这一点位附近展开一番拉锯势在必行,股指在经历三连阳后震幅会加大。尽管面对良好的技术形态,但投资者仍应该保持警惕的心态。即便是十分看好后市,现在也不能急躁。毕竟只有在3000点附近有了充分的换手,基础打扎实了,行情结构也调整好了,多方进攻才有充分的依据及动力。

  广州万隆:新高背后三大异象

  深强沪弱格局显现。昨日指数方面一改前期沪强深弱的态势,深成指出现大幅上涨达1.18%,并且创业板、中小板也都出现很好的涨幅,这与上证0.22%的小幅上涨形成鲜明的对比,3000点的攻坚战中银行、地产等大盘蓝筹股不能缺席,没有它们,3000点的有效站上值得继续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