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上调 国内机票附加费首破百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08: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随着航油价格攀升,国内机票燃油附加费今天起相应提高。调整后800公里及以下航线燃油费从50元升至60元,800公里以上航线则从90元升至110元,这也是国内机票燃油附加费首次突破百元大关。

  记者从携程、游易等机票预订网站获悉,目前国航、东上航、深航、川航、河北航空等已经正式下发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的调整通告,执行时间均为4月8日零时起,征收标准也均为发改委规定的最高收取额。按成人普通票价10%计价的婴儿继续免收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儿童、革命伤残军人和因公致残的人民警察减半收取,800公里及以下航线30元,800公里以上航线收取60元。

  需要注意的是,4月8日零时前已出票的国内航线客票不再补收燃油附加费。游易网国内机票部经理王卫平表示,按惯例,8日零时起国内所有航空公司燃油附加费将同步上调。此前,多家航空公司已经从4月份开始上调国际机票燃油附加费,如国航飞往欧洲的多数航班燃油费已由950元调整至1000元。(记者 涂露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