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现货价差继续贴水 股指上行风险逐渐增加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股指期货四合约全线小幅收涨,主力合约IF1104合约报收3323.8点,涨13.2点,涨幅0.40%,成交量12.8万手,持仓量25177手。期现货价差继续贴水0.62点。

  中金所最新数据显示,昨日期指四合约共成交13.42万手,成交1336.14亿元,较上日减少27.99%;持仓量3.55万手,较上日减少5.58%。之前全力做空的中证期货与国泰君安均出现超过一千手的平仓。而IF1104合约持仓、成交量均减少,显示对后市存在分歧。价差未大幅升水,显示气氛偏中性,后市上行存有压力。主力合约均线多头排列,指标有所转好,仍然保持向上趋势。

  综合看,昨日现货市场成交量适中,股指维持高位强势振荡,涨势未有结束迹象,但个股分化严重,通过板块轮动向上突破的概率较低。期指主力合约IF1104与现货股指走势连续两日出现背离的贴水走势,意味着股指继续上行的风险正逐渐增加。

  作者:陈伟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