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发期货:突破压力 沪铜日内短多尝试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发看市]

  LME铜继续收高,站稳60日均线强支撑,欧洲央行如期升息短暂刺激欧元,但其后在特里谢表示此次加息不一定是开启加息周期,言辞保守,欧元随后扩大跌幅。对铜市有刺激作用的还来自于本周在智利圣地牙哥举行的CESCO/CRU矿业会议普遍带来乐观的基调,激励铜市交易商。会议上,许多行业巨擘及企业高管预计今年供应收紧及中国需求将再次出现。

  力拓旗下铜分支的执行长表示,今年全球铜市可能将出现50万吨供应缺口,且供应不足的情况可能持续至2013年后。这一供应缺口水准高于市场共识的约40万吨,且铜供应不足的时间较许多市场人士原先预计的更长,他们原先预计铜市在2013年的供应将更平衡。

  对于外管局严查铜企融资一事,因资金紧张压力,这对国内铜市场或带来一定压力,但不必高估其影响,信用证3个月或6个月的期限,本来就面临还贷结汇问题,这只能说后续的融资铜会减少,且从博弈的角度看,出现亏损大幅抛售的可能性并不大。沪铜日后窄幅震荡,主力1106合约收十字星,多空争夺激烈,持仓增加,从资金的角度看有望摆脱震荡区间,今日开盘有望直接开在60日均线,技术上或吸引进一步的买盘,日内可背靠60日均线尝试建立多单,压力在73000一线,中线暂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