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位官员言论相背 美联储内部分歧严重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摘要:美联储两名官员周四发表了观点相背的言论,一名官员称他们应该长时间保持低利率,而另一名理事则认为今年可能升息。美联储下次决策会议在4月26-27日。美联储官员上月表示,他们将在6月完成第二轮的量化宽松措施。

  汇通网4月8日讯——美联储(FED)两名官员周四(7日)发表了观点相背的言论,一名官员称他们应该长时间保持低利率,而另一名理事则认为今年可能升息。

  通胀强硬派美国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Jeffrey Lacker)表示,通胀风险在过去六个月上升,可能适宜在年底前以某种形式收紧货币政策。

  莱克称,“鉴于经济增长的动能,以及通胀风险的变化,年底前升息显然是可能的。”

  截然不同的是,美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皮纳尔托(Sandra Pianalto)表示,美联储应在未来较长时间内保持极低利率,并如期完成第二轮量化宽松中6000亿美元国债购买计划。

  皮纳尔托称,她认为没有迹象显示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会导致持续通胀,不过美联储在留意意外溢出效应的迹象。

  他指出,“我对经济增长和通胀前景看法的前提是,我们按最初计划完成国债购买计划,并在较长期保持超低利率不变。”

  皮纳尔托称,“我认为最近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会导致消费者物价普遍上升,或者说通胀持续上升。基础通胀率在2013年之前仅会逐步升向2%。”

  对此,莱克显得不那么乐观。他称美联储应考虑出售部分抵押支持债券,从而提前开始退出策略。

  莱克指出,“我们将抵押支持证券(MBS)大量变现,我认为我们不应担心。”

  美联储为应对金融危机及经济衰退,购买了逾2万亿美元的MBS和国债。莱克倾向于只保留国债,因他担心购买MBS模糊了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界线。

  美联储下次决策会议在4月26-27日。美联储官员上月表示,他们将在6月完成第二轮的量化宽松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