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本田下周起全面复产 恢复零部件供应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饱受地震冲击之后,本田率先宣布全面复产消息。据本田中国公司发布,日本本田将从下周一起(11日)实现所有生产工厂恢复生产。

  本田汽车日本国内埼玉制作所狭山工厂(埼玉县狭山市)和铃鹿制作所(三重县铃鹿市)的汽车整车工厂计划从4月11日开始恢复生产。至此本田在日本国内的所有生产工厂都将恢复生产。此外,从4月4日起,本田已开始恢复向日本以外工厂的零部件生产供应。

  但本田汽车表示,由于零部件的供应状况还不稳定,目前日本工厂将保持约一半的启动率。今后本田将根据情况谨慎调整在日本的生产计划。

  本周三,本田汽车还发布公告称,第一季度在中国的汽车销量为165639辆,较上年同期的164401辆增长0.8%。3月份,本田在中国的汽车销量小幅下降5.3%,至58611辆。

  而日本丰田汽车公司4月6日也宣布,该公司将于4月11日重启一家位于日本东部的工厂,以恢复旗下两款车型的生产。丰田汽车公司发言人表示,位于日本神奈川相模原市的工厂将于下周一恢复部分生产活动,恢复生产卡罗拉等车型。丰田发言人还透露,截止4月8日,预计丰田汽车公司累计减产的汽车数量将达到26万辆。

  而早前几天,日产公司曾表示,其位于日本的工厂复产后将根据零部件的供应情况而制定生产时间规划。该公司位于日本追浜、枥木、沙汰、福岛县和九州岛的五家工厂将首先恢复汽车修理配件和出口零部件的生产。截止3月底,受日本特大地震和海啸影响,日产汽车3月份的汽车产量减少了5.5万辆。

  日本汽车经销商协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日本国内新轿车、卡车和客车的总销量同比下降37.0%至279389辆。日本三大汽车制造商3月份汽车销量都录得下滑,丰田汽车同比降45.9%;日产汽车同比降37.7%,本田汽车同比降28.3%。(陈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