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台湾1月原油进口环比降15.4%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台湾周四公布,台湾1月原油进口环比降15.4%,至350万桶。

  综合媒体4月8日消息,台湾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台湾1月份原油进口较去年12月下滑15.4%,至350万桶,因其从中东和非洲进口的原油数量减少。

  台湾1月仅从伊朗进口原油96.50万桶,较去年12月的295万桶大幅滑落,且低于2010年均值的179万桶。

  从科威特和安哥拉的原油进口量亦分别减少66.10万桶和64.90万桶。

  然而,台湾1月炼油厂产能利用率环比上升6.5%,且较去年同期提高了4.3%。

  台湾最大塑化集团--台塑集团旗下台塑石化(Formosa Petrochemical Corp.)从去年10-12月将产能利用率调降至83%,因其位于西部麦寮的炼油厂在7月份发生大火。当时预估位于台湾云林麦寮炼制二厂的大火将影响炼油产能约三分之一。

  1月台湾石油产品需求持稳在910,306桶/日,较去年12月份下滑1.5%。只有石脑油和燃料油录得小幅环比上升,其余成品油需求均出现下降。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