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昨日创业板新股三破发股隐现机构身影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1: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丁艳芳 创业板上市公司家数从1到100用了9个多月,而昨天创业板正好满200家,这第二个“百”则用了8个月,创业板的新股已经加速并且还将加速。

  昨天,纳川股份、翰宇药业、高盟新材和海伦哲四只新股登陆创业板,因苏州恒久(300060)在发行后被撤销上市资格,所以海伦哲(300201)成为创业板挂牌的第200只股票。但这四只新股也像近期的创业板指数一样表现疲软,除海伦哲小涨8.71%外,另外三只集体破发,破发幅度在5%以内。

  但昨天收盘后披露的数据却与此截然相反,海伦哲不仅没有机构买入的身影,前五大席位的成交极为分散,合计仅占全天成交额的5.4%,反倒是另三只破发股都出现了机构买入的身影。

  而翰宇药业是四只新股中最获机构力挺的,其前五大买入席位中,一家机构以2956.39万元的买入额远超其他营业部,排在首位。其后四家为普通营业部,前五位合计买入额占到当天该股成交总额的近三分之一。不但买盘集中,而且这家“神秘”机构出手也颇为坚决。从翰宇药业昨天的表现也可看出一点端倪,早市开盘后其股价一度在四只新股中表现最弱,半小时内即跌至最低的28.10元,较发行价缩水2.06元,此时中签者浮亏1030元。十点后,翰宇药业就逐步企稳,收盘时跌幅收窄到3%以内。

  还有两家机构选择了买入纳川股份,但合计买入额为1252万元,明显逊于翰宇药业,前五大买入席位占据当天25%的成交额。而买入高盟新材(300200)金额最高的是长城证券广州天河北路营业部,第二位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535万元,该股收盘时破发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