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去年涉足1662只股票 持股风格增大避小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敖晓波)2010年基金年报披露完毕。相关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末,基金共涉足1662只股票,占同期沪深两市全部A股的81.51%;年报显示基金的持股风格由“小”(追捧中小盘股)转向“大”(增持大盘蓝筹股)。

  从去年延续至今的“结构性”行情中,中小盘股估值调整,周期行业启动“估值修复行情”。受此影响,基金开始增“大”避“小”,持股风格由中小盘向大盘蓝筹靠拢,低估值蓝筹股受到基金公司的重点增持,且不少基金的持股集中度开始有所上升。

  根据徳圣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低估值大盘蓝筹股受到不少基金公司的重点增持,其中如华夏、嘉实、博时、南方、易方达、广发旗下部分基金都较为明显。六大千亿规模基金公司的策略转向和选股风格,很大程度上指引了市场热点的变化和资金流向。与去年中报相比,年报显示,万科A、金地集团、中国重工、保利地产和葛洲坝等周期性个股被基金增仓幅度最大。从一季度的市场表现来看,华夏、博时、广发等旗下部分基金业绩都明显领先。

  对于机构上述增“大”避“小”的持股变化,诺德优选30基金经理向朝勇表示,无论传统还是新兴,成长的确定性才是投资决策的关键。目前新兴产业面临分化,需综合政策、基本面和估值等三大要素进行谨慎选股。而部分传统行业因成长性重塑而存在一定的转机,加之其去年跌幅较大,估值整体在历史底部,比如,2011年动态PE15倍以下的个股,股价有较大的反弹空间,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