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FX:欧银加息 欧元略有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李骏

  尽管昨晚欧洲央行加息25个基点,目前欧元最新的基准利率为1.25%,但是欧元还是出现了一定的调整。

  昨晚欧元盘中最低跌至1.4243,截止发稿时,欧元略反弹在1.43整数关附近。

  昨晚欧元回调原因是:随后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会后声明中表示:欧洲央行并未决定此次是开启加息周期的升息。

  今日凌晨高盛表示:未来欧洲央行是否继续加息取决于经济数据表现。

  昨日下午法国公布的2月份贸易帐赤字为65.53亿欧元,前值为61.2亿欧元赤字。

  上述消息和数据对短线欧元走势较为不利。

  但是昨日下午德国公布的2月份工业产出月率上升1.6%。

  今日凌晨法国统计局表示:法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0.6%,超过了之前预期。

  上述经济数据数据支持了短线欧元,限制了欧元的跌势。

  而市场预期未来欧洲央行可能在7月份继续加息,这也相对有利于短线欧元的走势。

  笔者认为:如果近期欧元不有效跌破1.4250,则将继续保持反弹的走势,反之,一旦欧元有效跌破1.4250,则欧元将扩大跌势。

  预计近期欧元上档仍在1.44-1.45有一定的阻力。

  昨日至今日英镑也有所调整,盘中一度跌破1.63整数关。截止今日上午发稿时,英镑基本围绕1.63整数关上下运行。

  昨晚英国央行保持0.5%利率不变。

  昨日穆迪表示:未来数月或下调多至18家英国银行的优先债评级.

  昨日下午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表示:英国经济复苏表现的不稳。

  上述消息还是对短线英镑走势有些不利。

  但是近日油价连续走高可能会给英镑带来一定的支持。

  笔者认为:如果近期英镑始终站稳在1.63整数关之上运行,则不排除其有继续上涨能力,反之,英镑还是有回调的压力。

  预计近期英镑上档在接近1.65整数关有一定的阻力。

  昨日至今日,美元走势变化显得较为有限,美元指数基本运行在75.51-75.81点区间,截止今日上午发稿时,美元指数运行在75.60点附近。

  因美联储内部对未来货币政策动向分歧较大,而导致了短线美元走势飘忽不定。

  昨晚美联储官员皮纳尔托表示:美联储应当长时间维持其联邦基金基准利率在极低水平,并按计划完成资产购买计划。

  而今日凌晨美联储官员莱克表示:美联储年内还是有升息的可能性。

  当然因近日国际大宗商品走势强劲,从而导致了短线美元相对偏弱。

  笔者目前还是坚持前期观点:当前美元改变弱势局面,其价格必须有效突破77点整数关,否则,美元还是有回调的可能性。

  预计近期美元指数下档在75点整数关附近有一定的支持。

  因昨日日本再次发生地震,导致市场避险情绪回升,日元有所反弹。昨日日元盘中最高反弹在84.60.截止今日上午发稿时,日元波动在85整数关之内。

  昨日下午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表示:对日本经济稳健复苏持有很大信心,日本将能战胜包括供应链中断在内的各种挑战。

  这一讲话也对短线日元构成了一定的支持。

  笔者认为:如果未来日元能保持在85整数关之内运行,则不排除继续向上反弹,反之,日元还是有回调的压力。

  预计近期日元上档在83.50有较大的阻力,而下档在86-87区间有一定的支持。

  今日关注主要经济数据和事件:

  关注:今日下午德国公布的2月份贸易帐,德国2月份制造业订单,今晚美国2月份批发库存,加拿大3月份失业率。

  主要货币操作建议:

  有关美元汇率:

  1.如果短线美元指数跌至接近75点整数关,请继续逢低买入。

  2.前期已经买入美元的投资者继续保持观望,等待未来反弹机会。

  3.一般近期可以在美元指数反弹在76.50点附近逢高卖出。

  4.有效跌破75点整数关,则止损买入美元,而有效突破77点整数关,则可以再追高买入。

  有关英镑汇率:

  1.如果短线英镑跌至1.62或更低位置逢低买入。

  2.一般在英镑反弹在1.64-1.65区间逢高卖出为主。

  3.如果未来英镑有效跌破1.6150,则止损买入英镑。

  4.如果未来英镑有效突破1.65整数关,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