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洲地区棕榈油现货市场价格4月7日稳中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4月7日,亚洲地区棕榈油现货市场价格稳中下跌,主要原因是马来西亚毛棕榈油期货市场走软。

  综合媒体4月7日消息,周四,亚洲地区棕榈油现货市场价格稳中下跌,主要原因是马来西亚毛棕榈油期货市场走软,现货交易不振。

  周四,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BMD)毛棕榈油市场收盘下跌,主要原因是棕榈油产量前景改善,多头平仓抛售。基准6月毛棕榈油合约收低54令吉,报收3322令吉/吨。

  分析师称,由于美国农业部将于周五发布四月份供需报告,马来西亚棕榈油局将于下周一发布三月份棕榈油产量、库存和出口数据,届时船运调查机构也将会发布四月份前十天棕榈油出口数据,这使得周四棕榈油现货市场人气警惕,大多数商家离市观望。

  另外,马来西亚和印尼棕榈油产量提高,供应改善,海外买家也不急于锁定供应。

  行业分析师周四表示,今年三月底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可能达到160-165万吨,创下自去年十二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因为产量提高。

  种植户称,天气良好,三月份油棕榈收获工作进展非常顺利。

  分析师称,如果未来几个月棕榈油产量继续改善,那么棕榈油库存很有可能超过200万吨,进而拖累棕榈油价格下跌。

  总部设在德国汉堡的行业期刊《油世界》表示,目前棕榈油价格非常有竞争力,将会提振未来几周全球棕榈油需求,不过反过来将使得棕榈油价格变得昂贵。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