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十二五我国将重点培育3至5家骨干通用航空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面对通用航空发展滞后局面,我国将加快改善市场运营环境,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支持和引导通用航空企业发展

  【《财经》综合报道】 新华社消息,面对通用航空发展滞后局面,我国将加快改善市场运营环境,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支持和引导通用航空企业发展,“十二五”期间将重点培育3至5家骨干通用航空企业。

  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王昌顺在此间举行的全国民航规划暨机场工作会上说,长期以来,我国通用航空一直面临着区域发展不平衡、企业发展水平不均衡、非经营性通用航空发展滞后等问题。与航空发达国家相比,通用航空整体发展尚处于较低水平,并严重滞后于我国运输航空的发展。

  据了解,截至2010年底,我国通用飞机仅1000余架,机场仅70个。现在全球通用飞机约有34万架,其中仅美国就有约23万架,占全球的70%左右,每年飞行时间超过2800万小时,有通用机场、直升机起降机场1.75万个。加拿大约有3.1万架通用飞机,澳大利亚、俄罗斯、巴西等国拥有的通用航空飞机也都在1万架以上。

  王昌顺说,目前我国已将通用航空列入需重点扶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十二五”时期,我国将逐步形成政府监管、行业指导、市场化运作、全国一体的低空空域运行管理和服务保障体系。

  “十二五”我国将扩大通用航空应用范围,积极发展应急救援、医疗救助、私人飞行、公务飞行等新兴通用航空服务。加快实施内蒙古、新疆等地区通勤航空的试点和推广。规范通用航空机场、起降点、通用航空服务站建设标准和程序,引导打造3至5家示范性通用航空企业。

  【作者:《财经》综合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