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证站稳3000点 成交量或成关键因素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简述:今日股指主力合约IF1104开盘在3325.6点,最高价3358.6最低价3316.6午盘收3340上证指数午盘收报3017.29上涨9.38点,成交量752.9亿。金属钢铁板块位居涨幅前列。

  海外市场: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7.26点,收于12,409.49点,跌幅0.1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68点,收于2,796.14点,跌幅0.1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03点,收于1,333.51点,跌幅0.15%。 海外消息面,周四早间,欧洲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从历史最低的1%调升至1.25%,此前葡萄牙政府在周三向欧盟提出求援申请。欧洲央行的加息行动符合市场广泛预期。

  消息面: 据经济之声报道,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彭森表示,国家对国际油价的进一步上涨已经制定了预案,不会任由国际油价上涨带动国内物价连创新高。“十二五”时期,我国要逐步推进成品油价格市场化改革。从4月上旬开始,国务院派出8个督查组,对16个省(区、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技术面: 今日上证指数再次站上3000点以上,MACD指标出现了零位以上的金叉,短期可以看作是一个多头信号。但同时由于指数的绝对价格正运行在振荡箱体的上沿,所以防止”伪突破”信号的出现,后市还需要进一步时间的观察以及成交量的配合。

  投资建议:观望为主,等待上证指数站稳3000点以后出现的放量,然后多头跟进。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市场参与者入市交易依据。期货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东亚期货 研究部 陈君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