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丰乐种业:专注种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北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北证券钟大举

  投资亮点:

  丰乐种业的业务涵盖种子、农化、香料加工、房地产、酒店旅游等。其中种子和农化收入占比为70%,其他业务30%。在非主营业务中,房地产的利润贡献最大,2010年利润贡献超过30%,酒店旅游亏损。

  2010年全年,房地产业务贡献净利润约3000万。2010年后公司完全退出房地产业务。

  种子业务发展稳健,玉米种子增长较快。玉米种子主推品种浚单20,是国内第三大推广品种。公司推广较为成功,增长在20%以上。我们预计玉米业务能保持较快增长,但公司的品种都是外购,市场控制力较弱,毛利率不高。

  公司的杂交稻种子主要分布在安徽湖北区域,以两系稻为主,销量稳定。2010年,价格平均上涨15%,我们预计公司杂交稻业务能保持稳定小幅增长。

  农化产品主要是除草剂精喹禾灵及系列中间体,农业制剂。农化业务增长空间较大,但项目进度不快,我们预计年增幅20%左右。

  根据我们对各细分业务预测,公司种业增长在20-30%,农化20%,其他稳定。退出房地产业务后,2011年业绩略有下降。

  预测公司2010年、2011年的每股收益为0.36元、0.34元,市盈率为38倍、40倍。公司计划增发4200万股,增发后,摊薄每股收益为0.31元、0.30元。给予“谨慎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