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马来西亚月底棕榈油库存或在160至165万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行业分析师周四表示,今年三月底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可能达到160-165万吨,主要原因是产量提高。

  综合媒体4月7日消息,据行业分析师周四表示,今年三月底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可能达到160-165万吨,创下自去年十二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因为产量提高。

  贸易商和分析师预计三月份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可能增长15到22%。一家行业机构曾预计三月份棕榈油产量可能比上月增长28%,达到140万吨。

  船运调查机构SGS预计三月份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量增长2.3%,达到112万吨。另外一家机构ITS预计三月份出口量在111万吨。

  分析师称,如果不是因为三月份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步伐稳定,棕榈油库存水平可能更高。今年一季度棕榈油价格跌了近14%,扩大了与豆油的价差,从而提振了棕榈油需求。

  如果未来几个月棕榈油产量继续改善,那么棕榈油库存很有可能超过200万吨,进而拖累棕榈油价格下跌。

  根据目前的价位,24度精炼棕榈油至少比阿根廷豆油便宜190-200美元,相比之下,年初棕榈油曾比豆油高出4-15美元。

  马来西亚棕榈油局将于下周一发布三月份棕榈油产量、库存和出口数据。

  马来西亚棕榈油局曾预计二月份毛棕榈油产量为109万吨,月底库存为148万吨。

  近期船期的马来西亚24度精炼棕榈油价格要比阿根廷豆油价格便宜36美元/吨,比巴西豆油便宜80美元。今年二月份时,24度精炼棕榈油价格曾高于豆油。

  周四,棕榈油现货市场没有一笔生意成交。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