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迪士尼乐园上午开工 将建世界最大迪士尼城堡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8日消息,今日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上午正式开工建设,乐园及其他配套投资分别为245亿及45亿元人民币,预计将于2015年建成。华特迪士尼主席兼CEO罗伯特艾格在致辞中透露:上海迪士尼的城堡将是全世界迪士尼乐园中最大的。

  据悉,在开园日位于上海浦东新区的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将占地3.9平方公里(963英亩),并留有发展备用地供将来扩建。整个度假区将包括上海迪士尼乐园、两座主题酒店、大型零售、餐饮和娱乐中心、康乐设施,人工湖以及相关的停车场和交通枢纽。

  发布会公布,迪士尼乐园项目的初期投资包括投入主题乐园建设的约人民币245亿元(37亿美元)及度假区其它部分建设的45亿元(7亿美元),包括酒店和零售、餐饮和娱乐中心。

  上海申迪集团与迪士尼公司共同投资的三家中外合作公司负责主题乐园和配套设施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这三家公司分别是: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上海国际主题乐园配套设施有限公司、上海国际主题乐园和度假区管理有限公司。中美双方在主题乐园公司与配套设施公司中的持股比例分别为57%和43%,在管理公司中的持股比例分别为30%和70%。管理公司将获得前两家的授权负责日常管理和运营。

  乐园的中心将会建造一座最具互动性的迪士尼城堡,华特迪士尼主席兼CEO罗伯特艾格在致辞中透露:上海迪士尼将的城堡将是全世界迪士尼乐园中最高最大的。

  在谈到与香港迪士尼竞争时,艾格表示,香港迪士尼乐园将新建3个项目,扩建20%,表示了对它未来发展的信心。他还表示过去50年运营经验看,游客不仅希望有熟悉的食物,也喜欢尝鲜,可以保证上海迪士尼会有不同的食物的体验。

  上海浦东新区副区长刘正义在发布会表示,上海政府在建设予迪士尼乐园的优惠措施主要在规划、用地和市政基础设施方面。

  “规划上保障迪士尼项目发展与周边协调,按照规划实施,并为未来发展留出了空间。用地方面则按依法、有偿、集约的原则,根据不同的用地性质,在使用年限、获得方式和用地价格按照法律法规和上海迪士尼特点获取。在基础设施上,将新建、扩建或改建一部分基础设施。除此之外,还将针对特点提供高效便捷的公共管理和服务。”刘正义表示。

  (洁琳发自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