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盛正式收购泰康人寿12.02%股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高盛集团7日与中国泰康人寿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约,收购泰康12.02%的股权

  【《财经》综合报道】 新华社消息,高盛集团7日与中国泰康人寿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约,收购泰康12.02%的股权,但当天双方对该交易的财务细节未做披露。

  此次高盛共收购泰康1.02亿股股份,成为该公司的第二大股东。据市场估计,此次交易金额约为8亿美元。

  高盛全球副董事长兼亚洲董事长麦克·埃文斯说,高盛看好泰康近年来的成长业绩和创新能力,希望参与到中国保险业的蓬勃发展中。

  据埃文斯介绍,这一交易前后共耗时19个月,主要等待中美双方监管机构的批准。交易完成后,双方将进一步提升泰康的企业治理、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方面的竞争力,还将在投资管理、产品开发、投资国内外市场等领域开展合作。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此次高盛入股泰康,将对泰康上市以及加快国际化进程大有裨益。

  泰康成立于1996年,总部设在北京,截至2010年底,泰康总资产超过2900亿元人民币,累计客户总数超过5400万人。2010年保费总收入为867.7亿元人民币,全国排名第五。

  高盛长期以来一直对中国的保险业表现出很大兴趣。早在1994年6月,高盛就曾联合其他投资银行出资3500万美元参股中国平安,以超过每股净资产6倍的价格取得平安约10%的股份。